脊柱側彎臨床個案分享

毛小姐現時三十多歲,中一時被診斷有脊柱側彎,當時醫生建議需要配戴腰封作治療,之後便沒有再跟進。
求診時偶感腰膊痛,X-ray顯示她有中度脊柱側彎,弧度屬於[S」型,Cobb angle 35度。她擔心脊柱側彎會繼續惡化,所以過去曾多次接受坊間治療,如接受十多堂俗稱「啪骨」的脊醫關節手法治療。以及其他各類型被動的治療,如針灸,拔罐等,唯只得到短暫舒緩,沒有太大的改善。

經朋友介紹,她接受了本診所治療師 的德國施羅斯三維療法(Schroth therapy),除了手法治療外,最重要的是她學習了一套有針對性的和系統性的運動去改善自己脊椎上每一個不正常弧度,依靠自己的肌肉力量去糾正保護脊椎。在接受10次治療及配合她自身在家中恆常鍛鍊後,情況已有明顯的改善。她原本只是希望維持現狀不讓脊柱側彎再繼續惡化,但沒想到成年人都可以有這麼大的改善。

如你本身有脊柱側彎引致的痛症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以了解詳情。

寶琳診所: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第三期商場地下 G33 號舖 (寶琳港鐵站 C 出口) 電話 : 3105 9816
灣仔診所:灣仔莊士敦道120號宜興大廈17樓全層 電話 : 2110 4248

Post by JustineHo